财新传媒

闽系房企凶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9月12日
闽系房企近年迅猛扩张,大拍地王,在金融杠杆相助下纷纷超越百亿元销售规模
8月17日,融信中国竞得静安区中兴社区地块,成交价格 110.10亿元,楼板价达100315元/平方米,溢价率139%。
 

  文|财新周刊 王晓庆

  一线城市繁荣带动一轮房地产小周期。土地拍卖市场上,来自福建的开发商高歌猛进,在一二线城市 “攻城略地”。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2016年前七个月,全国溢价率超过50%的地块有189宗,其中超过20%被闽系房企获得。

  在销售端,闽系房企表现同样积极。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房企销售前100强名单中,闽系房企占据11席,且多集中在100亿-500亿元的第二阵营中。

  “强扩张、快周转、高杠杆”是闽系房企的特征。这些企业在福建本土完成原始积累,看中房地产行业下半场的发展周期,走出福建,布局全国市场。它们自带金融属性,加足杠杆、果敢抢地,可谓使出了“洪荒之力”。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