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美联储议息 这次狼会来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9月12日

  文|财新周刊 李增新 发自美国圣何塞

  美联储将于9月20日和21日举行的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备受市场关注。年初时,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今年至多加息四次,但八个多月过去了,什么也没发生,而这一次会有什么变化吗?

  自去年12月16日美联储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从0-0.25%升至0.25%-0.50%后,美国经济一直面临诸多不确定性。过去八个月中,美国经济曾受美元升值拖累,国际原油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拉低通胀,5月就业数据疲软打击信心,英国退欧公投引发市场动荡等,使货币政策委员更愿意等一等、看一看。到了9月初,这些因素大多退出了决策者视线。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