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谁种的2000亩非法转基因玉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9月12日

  文|财新周刊 周泰来(见习)

  2016年5月,新疆阿勒泰地区种子管理站查出,福海县2000亩玉米制种田非法种植转基因玉米。这一大面积偷种转基因作物事件,因育种农民与种子公司的纠纷进入公众视线。

  福海县育种农民李永军对财新记者表示,他从新疆鼎盛丰和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鼎盛丰和)租了土地,并同内蒙古通辽市厚德种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厚德种业)签署委托合同,为厚德种业种植2000亩玉米田用于制种。

  根据福海县农业局开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鼎盛丰和同厚德种业,签有制种合同,由鼎盛丰和福海分公司(下称福海分公司)在黄花沟产业化园区为其制种。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