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外并购分期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0月31日
采用有条件支付手段,中资企业的海外并购不但可以减少初期资金投入,还可在一定程度上控制各方面风险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走出国门的中资企业越来越精明了,有条件支付手段(Earn-out)被运用到了极致,业绩对赌、管理层激励、审批风险都被有效控制。

  10月24日,海航集团黑石集团(NYSE:BX)和希尔顿全球酒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NYSE:HLT,下称希尔顿)宣布,海航集团将向黑石集团的关联公司希尔顿收购约25%的股权,作价6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39.98亿元。海航集团的大手笔交易续写着中资企业海外并购的盛宴。

  2015年中国企业境外并购已经升至1213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12%;而2016年上半年,中国企业的境外并购金额就已达1337亿美元,超过了2015年的全年交易额,居全球之首。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