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IT新合资时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16日
可以听文章啦!
汽车和高铁之后,信息技术领域迎来一波“以市场换技术”的浪潮。中外博弈之下,合资公司们将有怎样的未来?
 

  文|财新周刊 张而弛 覃敏

  时近年关,刘宏兵的工作愈加忙碌。再过一个月,公司首款产品就要发货,可是公司人员招聘还未到位,大多数同事身兼数职,天天加班到深夜。

  刘宏兵是浪潮思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浪潮思科)分管销售业务的副总裁。这家成立于2016年11月的初创公司,由国内服务器厂商浪潮与美国网络设备巨头思科合资成立,中外双方股比为51:49,在山东济南注册运营。

  这是一家含着“金汤匙”出生的企业,其合作框架在2015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签署。在浪潮和思科内部,这家新合资公司被视为“一把手工程”,由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和思科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陈仕炜亲自谈判和安排。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