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推特治国特朗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16日
正式完成权力交接之后,特朗普如果仍延续此前随性的推特策略,必然会模糊“官方话语”与“非官方话语”之间的界限,这种不确定性正是其推特治国的最大挑战
特朗普“推特大炮”:制服福特,瞄准丰田
 

  文|财新周刊 莫业林,杨睿斯(实习)

  2009年初的一天,纽约先锋出版社的网络营销专员科斯坦索(Peter Costanzo)略显紧张地站在位于曼哈顿第五大道的特朗普大厦会议室里。他的对面坐着尚未涉足政坛的亿万富翁特朗普。他将用七分钟的时间向这位房地产大亨兜售一个赚钱的好点子:注册个推特账号。不过,由于已有人注册了“DonaldTrump”账号并发表假冒言论,因此取名为“真正特朗普”(@realDonaldTrump)。

  特朗普做这个决定只花了一分钟,随后他对科斯坦索说:“这主意不错,让我们大干一场吧。”可能特朗普自己都没有想到,这个决定会帮助他在地产大亨、畅销书作家、真人秀主持人这一连串头衔后又添加一条——第45任美国总统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