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极LNG巨兽待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16日
俄罗斯亚马尔LNG项目即将于2017年四季度投运,这个迄今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项目地处北冰洋极寒地带,无论是整个前期建造还是未来的正式生产,都笼罩在巨大的风险中。包括中石油在内的各方为何持续推进?
俄罗斯西西伯利亚平原西北部亚马尔半岛的萨贝塔(Sabetta)地区,是集天然气田开采、处理、液化以及销售与运输为一体的巨型液化天然气(LNG)项目所在地。图由诺瓦泰克公司提供
 

  文|财新周刊 范若虹(特派俄罗斯),黄凯茜

  2016年12月初的一天,下午13时,天刚有些蒙蒙亮,室外温度零下31摄氏度。刺骨的寒风卷着雪花,飞机场外路两侧铁丝网内,堆积着各式工程物资,它们被昏暗和雪花笼罩着,更远处则是白茫茫一片,杳无人烟。随着车的行进,远处隐约出现了大片灯火通明的场地,似一座繁华的城市。

  这片相当于448个足球场大的工地,位于俄罗斯西西伯利亚平原西北部亚马尔半岛的萨贝塔地区,它是集天然气田开采、处理、液化以及销售与运输为一体的巨型液化天然气(LNG)项目,东侧是俄罗斯第三大河鄂毕河,紧邻鄂毕河注入北冰洋的出海口。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