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7年第20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5月22日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读者 刘梅:

  民用无人机登记注册系统近日上线运行,6月1日起,中国将对质量在250克以上民用无人机实施实名登记注册,此举将对无人机市场发展造成怎样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民航局5月17日公布《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名制登记管理规定》,围绕实名登记流程、实名登记内容、民用无人机的登记标志等方面提出了多项监管要求。

  财新记者向多位无人机业内人士咨询得知,最大起飞重量250克以上的无人机,已覆盖市场上大部分民用无人机产品。业内人士表示,此举有利于规范无人机行业,但在操作上可能存在一些难度,比如文件规定民用无人机制造商需要填报无人机购买者姓名和移动电话。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