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7年第10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3月13日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读者 张齐:

  2016年冬天至今,中国家用电器价格普遍上涨,如何看待家电业的这一轮价格调整?

  本刊产业新闻部:

  家电行业自2016年冬天开始掀起涨价潮,无论是以高性价比著称的家电品牌,还是传统家电企业海信、创维,甚至包括空调、厨具等企业。市场研究机构中怡康数据显示,这轮价格上涨几乎涉及所有家电品类,线下累计零售价格均同比上涨约5%-10%,线上高端产品价格也纷纷上调。

  从业人士和分析师均认为,家电涨价的首要原因在于原材料成本上涨。相较于2016年一季度,近期铜价上涨25.35%、铝价上涨20.06%,冷轧板卷上涨63.54%,塑料上涨26.49%。即使是2017年以来,铜价和铝价的涨幅也已经在10%左右。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