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大步入资本时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7月17日
作为资本市场瞩目的精准医疗行业龙头,华大的未来并非没有挑战
6月16日, 华大基因入驻云南后的首个高通量基因检测医学检验服务机
 

  文|财新周刊 李妍

  7月14日,63岁的湘西人汪建带领着他所创办的华大基因(300676.SZ)敲响资本市场的钟声。

  汪建喜欢自称“土匪”,其果断强悍、高调张扬的性格常引发争议,但无论是称赞他的人还是批评者都一致认为,他是中国基因产业的教父,也是华大控股(下称华大),这家兼具生命科学、大数据、精准医疗等风口概念企业的精神领袖。

  成立于1999年的华大被视为中国基因产业的开山鼻祖,从当年参与“人类基因组计划”到2007年从中科院剥离并辗转落户深圳,华大一直在进行从科研机构到商业公司的转变。虽然汪建一再强调,华大不是公司,是一个包含产学研为一体的独特的大机构。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