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财新周刊》2017年第36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9月18日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第36期

  大洋彼岸的IPFS通过ICO募集了2.75亿美元,各位怎么看?

  ——yeebit

  我们只是买比特币,难道应该让炒家赚钱,而让我们不炒ICO的人埋单吗?

  ——买买买

  希望监管一步到位,彻底禁绝,方能十年内高枕无忧。

  ——Bitabc

  封杀加密币本身的国内二级市场流动性,等于放弃监管未来变种的主动权,感觉只封杀ICO加密币衍生金融产品就够了。加密币本身的二级市场交易外延危害性有限,而且把部分流动性留在国内,才是监管变种代币的王牌。

  ——莫西干

  通篇读完,感觉EOS等代币相当于金银本位时代的“铜钱”:比特币类似于黄金,数量固定、价值过大,无法直接流通也无法信用派生;而各种代币可以根据需求任意“铸造”,ICO机构实际上是在“铸币”,监管部门如此雷霆手段就解释通了,铸币权旁落,这还了得?!

  ——Mukhtar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