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财新周刊》2017年第26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7月10日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第26期

  现在的语音输入已经很准确了,如果能方便地添加标点符号,那么录入文本资料比手打输入快多了。

  ——此心何归

  在语音方面,美国还是无可争议的领先者,中国虽落后三四年,不过也是惟一一个有能力紧紧跟随的竞争者。

  ——jiyahit

  未来,机器对人的理解会从单纯的语音识别扩大至对人习惯的了解,第二代智能音箱开始配备声纹识别技术,可以“听声识人”——苹果的Siri才是正途,语音是人工智能的第一入口,然后才是视频。

  ——木盒

  “语音定制”会是语音识别发展中的一个爆点,即通过语音测试,可以生成属于自己语音的输出,在教育、养老等领域有丰富的应用场景。

  ——南山豹闻

  我还是五年后再考虑此类产品吧,目前个人使用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产品,室外准确率起伏不定,离完美还有距离。

  ——经邑城市思考者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