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辅文】吴晓灵谈普惠金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0月16日
可以听文章啦!
普惠金融应当追求商业可持续,政府可通过建设信用体系等方式提供支持

  文|财新周刊 彭骎骎 霍侃

  吴晓灵,全国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从2005年起,这位前人民银行副行长一直致力于推进普惠金融

  十余年后,中国普惠金融迎来了新的机遇。2016年,国务院发布《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将普惠金融作为国家重要发展战略之一。同年在杭州举办的G20峰会推出数字普惠金融原则,前所未有地强调包容性增长、增加金融的可获得性。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大中型商业银行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目前,五大国有银行和兴业银行都已经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