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英特尔不能输之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4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1月22日
AI时代竞合对手风云莫测,英特尔欲从PC王者变身数据公司,漫漫长路偏遇漏洞危机
英特尔CEO:谷歌研究员发现了芯片漏洞

  文|财新周刊 叶展旗

  作为一家云服务商的高管,赵凯诚(化名)在2017年年底为公司制定硬件采购计划时,获知英特尔的CPU(中央处理器)货源紧张,当时他不明就里。直到2018年年初震惊全球的处理器底层漏洞曝光后,他意识到英特尔货源紧张并非偶然事件。

  英国科技网站The Register在美国时间1月2日最先曝光了被命名为Meltdown (熔断)和Spectre(幽灵)的漏洞,这些严重程度为“芯片级”的漏洞,可能影响1995年以来大部分量产的处理器,波及各类信息基础设施,未经授权方可能利用这些漏洞读取包括密码、加密密钥等敏感信息。中国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CNVD)对上述漏洞的综合评级为“高危”。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