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别报道】“杜邦特富龙案”始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4月23日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一名普通环境律师用16年时间扳倒化工巨头的故事,在中国有希望再现吗?
“杜邦特富龙案”让人们认识到全氟化合物对人体健康潜在的危害,欧美各国政府和企业开始对C8生产应用进行限制。

  文|财新周刊 周辰 实习记者 黄粤涵

  “杜邦特富龙案”,是美国一名普通的环境律师用16年时间扳倒化工巨头杜邦的故事,它让人们认识到全氟化合物对人体健康潜在的危害。2018年2月,这位名叫比洛特(Rob Bilot)的律师接受了财新记者的电话采访。

  1998年春季的一天,美国西弗吉尼亚州帕克斯堡市一位名叫坦南特(Wilbur Tennant)的农场主找到比洛特。他养的153头牛都出现了异常,有的生长畸形,走路不稳;有的眼睛发蓝,牙齿变黑,并接二连三死掉。解剖之后,牛肝脏和膀胱发绿或者颜色变暗。坦南特怀疑自家牲畜的死亡与杜邦开设在附近的垃圾填埋场有关。但是,由美国环保署和杜邦公司派出的调查小组,得出了牛群的异常情况与杜邦没有任何责任关系的结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