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内幕交易窝案基金公司首度被罚 内部听证争议红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5月28日
六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收到了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案涉内幕交易——不仅罚基金经理,还要处罚公司。监管能否就此案为基金管理公司的行为边界确定标准?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中国A股市场除具有“政策市”的明显特征外,一直也是典型的“消息市”。多年来,通过满天飞的传言,而进行的各种内幕交易在资本市场屡见不鲜、见怪不怪。近期,证监会铁腕查处了一起公募基金公司内幕交易“窝案”,引发行业震动。

  财新记者获悉,因几年前的内幕交易案,有6家公募基金公司陆续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下称告知书),分别为易方达嘉实交银施罗德、华宝兴业(现更名为华宝基金)、景顺长城和金元惠理(现更名为金元顺安)。这6家公募基金公司在113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中并非平平之辈——嘉实、易方达均是行业头部公司,管理规模在业内名列前茅;另4家均有外资背景,在合资公募基金中也小有名气。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