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东芝芯片争夺战幕后 群雄逐鹿谁是赢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6月04日
在波诡云谲的竞购硝烟散去后,财务泥淖中的东芝开启了重生之门,而日本仍手握东芝存储芯片业务的控制权
东芝芯片业务花落贝恩财团 苹果或享更多定价话语权
 

  文|财新周刊 钱童(实习)

  6月1日,围绕东芝芯片业务历时五个季度的多方竞购,终于交割完毕尘埃落定。就在十几天前,这桩收购还因为反垄断审查问题而前途莫辨。

  交易对价最终锁定在2万零3亿日元(约186亿美元)。与此同时,东芝集团(6502.TYO)通过交易安排仍掌控交易后东芝存储公司(TOSHIBA Memory Corporation)40.2%的表决权,加上另一家日本股东豪雅(HOYA)掌握的9.9%表决权,日方最终持有东芝存储公司50.1%表决权,超过其他境外股东合计持有的49.9%表决权。这是达到日本政府和东芝集团最佳预期的一个结果。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