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生物识别群雄逐鹿 缺陷尚存仍需合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7月02日
巨大的数据体量和多样的应用场景,帮助中国成为生物识别的最大热土,但市场的规模取决于如何兼具便利性、可靠性和安全性
 

  文|财新周刊 于达维

  谁都没想到,“歌神”张学友的演唱会会变成“逃犯克星”。5月20日晚,在浙江嘉兴体育馆数万歌迷参加的一次演唱会上,一名逃亡三年的山东籍逃犯,一露脸就被入口安检的人脸识别系统锁定。演唱会结束散场后,警方将其抓获。这也是继4月7日江西南昌演唱会、5月5日江西赣州演唱会后,警方又一次在张学友演唱会现场抓获逃犯。

  6月9日晚,又一名涉嫌盗窃被上海警方上网追逃的逃犯在张学友浙江金华演唱会现场被抓获。由于7月份张学友还将在河南洛阳举办演唱会,洛阳警方的官微“平安洛阳”专门发博称:“我们准备好了!”张学友本人则回应称:“感谢你们来看我的演唱会,无论是什么人,我想都需要娱乐。不在我的演唱会被抓,你去便利商店也会被抓啦!”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