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债券私募返费的秘密|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7月02日
资管投行化乱象、价格机制扭曲,困扰债券市场
近期,债市券商承销费畸低的现象引发监管和社会关注。图/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编者按:2018年,是债市违约常态化之年,没有了最初的震惊,发行人频频违约,投资人淡定维权。细看每一个违约的案例,会发现债市违约的苗头其实早已有迹可循。在很多案例中,发行环节的机关算尽和利益输送,就已经埋下了违约的种子。]

  近期,债市券商承销费畸低的现象引发监管和社会关注。

  6月中旬,证券业协会通报了从2017年10月16日起至2018年3月末的券商债券承销业务的收费情况——其中,承销费率在万分之一以下的项目数量就有21个。这份数据囊括了697家公司的债券项目,共收取承销费34.94亿元,平均承销费率仅为0.44%。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