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巴基斯坦大选 动荡中举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7月23日

  文|财新周刊 卿滢

  巴基斯坦将于7月25日举行国民议会选举,选出新的执政党或执政联盟,并在此基础上组建新一届政府。

  巴上届国民议会五年任期已满,于5月31日解散,内阁也于同日解散。6月1日,巴最高法院前首席大法官纳赛尔·穆尔克宣誓就任过渡政府总理。在新一任政府产生前,由过渡政府负责处理国家事务,并依法组织和监督即将到来的国民议会选举。

  巴议会实行两院制,由国民议会(下院)和参议院(上院)组成。国民议会是具有最高权力的立法机构,经普选产生;参议院是常设立法机构,按每省议席均等的原则,由省议会和国民议会选举产生。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