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内乱“篡权” 委内瑞拉如何把一手好牌打烂?|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8月06日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个西半球最大的石油国怎样将一手好牌打烂?中国能发挥什么建设性作用?
钞票变废纸 委内瑞拉小伙用钱做包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 曾佳 实习记者 王之旗 舒梦

  [编者按:委内瑞拉政局再度陷入动荡。在马杜罗于2019年1月10日就职连任委内瑞拉总统后,由委反对党控制的国民议会便宣布其为“篡权者”,并称国民议会才是目前委内瑞拉唯一的“合法权力”。

  1月22日,美国副总统彭斯通过YouTube和推特,发布了面向委内瑞拉人的视频讲话。彭斯称马杜罗是“没有得到合法认可的独裁者”,美国承认委国民议会的合法性,并称委反对派的抗议活动是在争取自由,会得到美国的支持。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