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电商新聚变——本地生活下一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9月24日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团各条业务线都有巨头对手,IPO盛宴之后,更大的战役在前方
2018年9月20日上午,美团点评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美团创始人王兴和美团外卖骑手代表仇雪雪一起敲响铜锣。
 

  文|财新周刊 陈梦凡 钱童

  9月20日,美团点评在港交所挂牌上市。王兴创业14年,先后做过人人网饭否网两个社交网站,最终以电商公司创始人身份敲钟。

  到IPO(首次公开发行股份)现场敲钟的美团核心高管包括:主管美团金融和公司事务的联合创始人穆荣均,主管大零售和出行的联合创始人王慧文,主管酒店旅行业务的陈亮,主管外卖业务的王莆中,主管到店业务的张川,以及负责财务、战略投资和资本市场的陈少晖。这群互联网“新贵”平均年龄不足39岁,各自握在手中的“权柄”拼凑出美团本地生活服务平台的业务版图。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