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布隆伯格的“野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1月19日
在商业舞台发挥得淋漓尽致,布隆伯格会不会在更大的政治舞台施展拳脚?
布隆伯格:经营企业和政府管理没什么不同

  文|财新周刊 王端(特派新加坡),刘雁菲

  “我和他大约在15年前第一次见面,当时他是北京市长,我是纽约市长。今天他是中国乃至世界舞台上最有影响力的政治人物之一。”

  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11月初在新加坡举行的彭博创新经济论坛上这样介绍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

  而15年后的布隆伯格呢?也许,他正在政治舞台上展现更大的“野心”。

  现年76岁的布隆伯格是彭博社的创始人,也是三任的纽约市长。他在哈佛商学院获得MBA学位后进入华尔街,是典型的美国精英阶层代表,言语不多,还有点严肃。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