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8年第50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2月24日
可以听文章啦!

  广东读者 石毅:

  2018年年末,山东菏泽宣布取消楼市“限售令”,这一松动是否会向其他城市蔓延?

  本刊产业新闻部:

  菏泽市位于山东省西南部,当地房价在省内排名靠后。菏泽市于2017年年底颁布楼市“限售令”,2018年12月18日夜间,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宣布取消“限售令”,并降低市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额度。

  市场普遍预期楼市调控有可能在近期松动。据中原地产统计,11月,各地发布楼市调控政策共计20次,相比此前平均每月40次明显减少。11月也是2018年至今房地产政策发布数量最少的月份。

  当下经济形势不乐观,房地产在“保增长”上具有优势。天风证券研报称,由于房地产产业链较长,刺激的过程不需要政府加杠杆,因此对经济的刺激效果比基建更好。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