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印尼大选 现任总统佐科谋求连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4月15日

  文|财新周刊 曾佳

  4月17日,拥有全球最多穆斯林人口的印度尼西亚将举行总统大选,这是自前总统苏哈托1998年下台后,印尼举行的第四次总统选举和第五次议会选举。现任总统佐科(Joko Widodo)将再次直面上一次总统选举中的对手——退役军人、苏哈托的前女婿普拉博沃。

  多项民调显示,佐科在过去数月内支持率高于普拉博沃约20个百分点。根据印尼选举法,如果没有总统候选人赢得全国50%以上的选票,同时在逾一半省份拿下至少两成选票,则需举行第二轮投票。印尼新一任总统的就职日期预计为10月20日。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