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广州深圳还在抢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5月06日

  文|财新周刊 王婧

  “逃离北上广深”是部分年轻人在高房价下的无奈之举。加入“抢人大战”,则是广深两座城市的共同选择。

  广州将“人才”落户门槛一降再降。4月22日,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文称,取消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留学人员入户社保参保年限限制,申请人只需在广州市现引进单位有参保记录即可,无须连续缴纳社保满6个月以上;本科连续半年社保就可以入户。

  此前,1月11日,广州已放宽入户的年龄限制。本科、硕士和博士入户的年龄限制从原来的35岁、40岁、45岁调整到40岁、45岁、50岁。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