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百亿美元下注辽宁一号项目 沙特阿美中国布局提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5月06日
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商希望未来在中国每个省份都看到自己的名字
沙特阿美CEO:上市时间地点仍在确认中
 

  文|财新周刊 黄凯茜

  4月25日至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150个国家、92个国际组织的6000余名外宾参加了论坛。在包含六类283项论坛成果清单中,出现了沙特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 Oil Company)在辽宁盘锦的化工项目。这也是中国目前投资额最大的中外合资项目。

  “辽宁盘锦石化炼化项目对我们很重要。”沙特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 Oil Company)首席执行官纳瑟尔(Amin Nasser)近日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介绍了中国新项目情况,希望能在今年四季度完成该项目可行性规划,年底前向下一阶段推进。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