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企境外发债为何收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7月29日
此番房企融资全方位收紧,或将导致个别资金链紧张的小型房企承压;不过,海外债市投资者对于中国房企海外债的兑付并不特别担心
2019年7月12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下发《关于对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申请备案登记有关要求的通知》。此举是延续2018年6月以来国家发改委对房企境外发债的收紧基调,意在坚守“房住不炒”的原则,降温国内地价与房价。
 

  文|财新周刊 彭骎骎 吴红毓然

  中国房地产企业融资全方位严控增量,蔓延到了海外债市。

  2019年7月12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下发《关于对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申请备案登记有关要求的通知》(下称778号文),要求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只能用于置换未来一年内到期的中长期境外债务,同时强化备案及发行时的信息披露。此举是延续2018年6月以来国家发改委对房企境外发债的收紧基调,意在坚守“房住不炒”的原则,降温国内地价与房价。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