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明星微博刷量案幕后 互联网真是“天下没有不刷的生意”么?|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8月05日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互联网流量普遍造假,平台、黑产分别做了什么?
“热度”历来是微博安身立命的根本。各方为证明“流量”这件事,使出百般武艺打榜、买粉、做数据,是微博的日常生态。
 

  文|财新周刊 钱童 屈运栩

  [编者按:多次被质疑刷单刷量的微博再次遭遇极端案例。10月17日,深圳创业公司粤苏科技在微博上抱怨,通过微博MCN(网红的经济机构)蜂群传媒,购买其旗下一名网红(@张雨晗)的广告推广服务。在收获数百万播放量,和大量“机刷”评论后,实际转化销售率竟然为零。微博和网红数据造假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

  微博旋即禁止了刷量网红的商业接单。微博CEO王高飞也在今日多次针对该事件发声,表示微博主页上的粉丝数并非真实粉丝,而是日均有登陆行为的粉丝数,作为广告投放依据并不靠谱,并借机推广微博官方的广告投放和数据检测服务。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