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之二|全球“新销烟运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1月04日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电子烟相关病情爆发,监管博弈的天平正在出现变动
2019年9月11日,美国华盛顿,白宫举行新闻会,特朗普表示,青少年吸食电子烟已经成为一个亟须关注的问题,“我们不能让公众生病,不能让我们的青少年受影响”。
 

  文|财新周刊 何书静

  金秋时节,美国的新闻头版不断被疾控与预防中心每周四公布的电子烟病例数字占据:200起、530起、1080起、1479起、1888起。电子烟相关病症突然爆发,截至10月29日,死亡人数也从9月初的2人跃升至37人。

  虽然美国卫生部门尚未确定具体致病原因,但病情爆发已经在电子烟产业和政策圈层引起连锁反应,一些长期难以落地的监管提案正在出现转机。

  10月23日,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批准,为了减少青少年使用电子烟,针对尼古丁液体收税。上个月,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计划在未来数周内禁止口味电子烟。一些美国地方政府已经等不及联邦政府,率先行动了起来:密歇根、加利福尼亚等七个州政府均公布不同程度的禁烟计划。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