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东旭系“空中楼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1月25日
屡被质疑财务数据与业绩的东旭集团近日首现债券违约,究竟为什么?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王娟娟

  债市上著名的“不可能违约”东旭光电(000413.SZ)11月19日还是公告债务违约了。仿佛如康得新(现为*ST康得,002450.SZ)翻版,这家公司2019年9月末账上还坐拥近183亿元货币资金,却无法兑付18.7亿元的债券回售。

  11月19日,中诚信发布信用评级报告,将东旭光电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C。

  2019年三季报显示,东旭光电三季度账面货币资金高达182.16亿元;同时,东旭光电同期有息负债(包括长短期借款、应付债券、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高达216.04亿元,其中应付债券52.84亿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