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别报道|海洋谈判棋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2月16日
可以听文章啦!
气候谈判未竟,一场针对海洋的国际谈判已拉开大幕,公海生物多样性的养护和可持续利用关乎海洋资源获取、海洋空间利用和海洋活动规制,向深海进军的中国亦是局中人
 

  文|财新周刊 张子竹 见习记者 徐路易

  “阳光投射在宁静的海底,仿佛是透过光谱被曲折分析的光线一般,美不胜收。连海底的岩石、草木、贝壳和珊瑚,也都染上了阳光的七彩。他们悠闲地在海底平原漫步。大约走了一个半小时,才走到100米的海底,终于到达海底森林的边缘。这个森林由一大片高大的海底植物构成。树木的形状很怪异,枝叶都是朝海面伸展,不会随着水波摇曳。”150年前的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在《海底两万里》中,描绘了当时的人们对于深海和远海的想象。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