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硅谷如何打量中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2月16日

  文|财新周刊 张琪 发自美国旧金山

  “从硅谷听来的:中国就像一个初创公司,新兴且成长迅速;美国则像一个成熟企业,试图打压中国。最终不可避免的结果,是中国将在美国施压的领域更加努力,这反而加速了中国的崛起、增加创业公司的估值。”

  这是我最近在加州参加一场由硅谷风投合伙人组成的讨论时,听到的一位风险投资者对于中美关系的比喻。这群人的投资目标,大多是中美两国的高科技创业公司。

  我随手把它发在了推特上,没想到引起一些美国网友对这个比喻的不赞同——这也折射了硅谷和华盛顿打量中国时,很不一样的角度。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