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硅谷风投教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1月18日
唐·瓦伦丁(1932–2019)红杉资本创始人
唐·瓦伦丁

  文|财新周刊 薛小丽(见习) 

  2019年10月25日,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创始人唐·瓦伦丁(Don Valentine)在美去世,享年87岁。他一生投资了众多科技公司,是硅谷历史的见证者,被称为“硅谷风投教父”。

  瓦伦丁1932年出生于纽约一个天主教家庭,父亲是送奶工,母亲是家庭主妇。开始职业生涯前,他在福特汉姆大学学习化学。1959年获得学士学位后,瓦伦丁开始在美国器械公司雷神(Raytheon Company)担任销售工程师。1960年,在美国半导体创业风潮兴起的大背景下,他搬到英特尔、AMD等半导体巨头的发祥地旧金山半岛,加入仙童半导体公司(Fairchild Semiconductor)。在此工作七年间,他一手组建了公司的销售团队。1967年,他加入芯片制造商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National Semiconductor),其间担任高级销售和市场主管。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