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武清湿地别墅整治难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2月30日
省级自然保护区里的别墅群被中央环保督察要求整改,压力层层传导之下政府征迁加速,补偿尚未谈妥,开发商五证齐全的地块被收回,业主有产权证的房屋被拆除。生态保护的“千年大计”遭遇政府违规审批的历史因素,该如何纠偏?
2019年12月9日至10日天津武清区对翠金湖小区四期进行了强制拆除。受访者供图
 

  文|财新周刊 杜偲偲 覃建行

  11月27日傍晚,北京朝阳区建国路世茂大厦14层楼灯火通明,深圳市世联土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下称世联评估)北京办公室内,数十位中老年人在拥挤的工位间或坐、或站或走动,时不时翻翻手边办公桌上的材料,有人经过时,立刻抬头,面带探究地看着来人。

  当日正值周一,这些对世联评估做出的房产评估询价结果不满的业主已经连续多日找上门来讨要说法。双方在公司大门口僵持不下,世联评估不得不暂停工作,员工们从消防通道离开,业主发现后涌入公司,公司负责人已不见踪影。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