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按行业推进国企混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1月13日
国企混改模式稍作这样的调整,就是提高国企混改社会获得感、深度优化市场环境、迅速改善民营企业家预期的有效渠道
 

  文|尹中余
  金融专业人士

  为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2019年底中央发布了支持民营企业的“28条”,其中就包括了在电力、电信、铁路、石油、天然气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放开竞争性业务等与国企混改相关的重要内容。虽然上述有关政策让民营企业再次看到了市场机会,但政策内容如何尽快落地也引起了市场的高度关注。因为从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国企混改以来,国企混改的案例虽然不断涌现,但批评“国进民退”的声音也一直此起彼伏,国企混改的社会获得感并不十分显著。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