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腾讯广告遇劲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1月13日
朋友圈艰难扩容、短视频缺位、长视频承压、数据割裂,对手全面崛起,腾讯广告逆势增长困难重重
腾讯作为全国第一大互联网流量系统,其广告收入长期只占整体收入的20%以下。
 

  文|财新周刊 钱童

  2019年,中国第一大流量生态系统腾讯交出了广告业务的成绩单:超越800亿元收入,同比增长超过40%,增速和前一年基本持平。

  过去的2019年,中国广告行业“冰火两重天”。央视市场研究(CTR)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中国广告市场整体下滑8.0%。其中,互联网行业的广告花费同比下降4.2%,首次出现负增长,增速较上年下滑11.3%。曾经的“互联网广告之王”百度,前三季度广告收入为573亿元,同比下滑5.7%。

  2020年1月8日,腾讯总裁刘炽平出席腾讯广告业务线(AMS)年会,给了团队更高的期许。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