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微信商业化四面出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2月03日
搭建电商新生态、广告寻扩容、整合营销变路径,微信流量的商业化变现之路越发急迫
看似零散的产品动态背后,隐藏着一条变现主线:明面上是微信希望商业生态伙伴增加变现能力,更深层则关系着腾讯新商业生态的搭建和落地。
 

  文|财新周刊 钱童

  在2020年初的微信公开课Pro上,微信创始人张小龙罕见地为单项业务打了广告,预告了微信红包即将有新玩法。

  两天后的1月10日谜底揭晓,微信针对企业推出了付费定制红包。一位网络支付从业者并不看好微信红包这步棋的起量能力,认为只是“图个喜庆”。而定制红包确实售价不菲:每个定制封面的红包价格10元,100个起订。

  直到朋友圈里陆续出现品牌主散播的“红包封面”定制广告之后,微信红包新玩法的秘密才真正揭晓。以GUCCI和米奇的联名红包为例,用户抢到红包封面后如果用于转账,收款对象除了正常领红包,在红包下拉界面还能看到一段广告。让微信定制红包收益最大化的玩法,显然是与朋友圈和公众号广告投放结合。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