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地方攻坚2020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2月03日
2019年四成省份增速不及预期,使2020年增长预期普降,推进制造业升级、融入城市群、优化营商环境,是各省份的重要任务
多省份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实体经济是经济发展的根基,推进结构调整必须增强实体经济竞争力,大力提升制造业发展水平。
 

  文|财新周刊 沈凡 张娱 于海荣

  在年末逆周期调节政策逐渐显效和中美贸易摩擦缓和的共同带动下,2019年中国经济呈现企稳迹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国际机构开始上调对2020年的增长预期。但对地方政府来讲,2020年的任务并不轻松。

  31个省份2019年经济增速已经全部公布,有13个低于年初预期目标。1月召开省级两会的29个省份中,有21个下调了预期目标,上海、湖南、宁夏等七省市还下调了就业目标,显示地方政府对经济增长仍然谨慎。与往年预期目标中增长排在首位不同,2020年甘肃、贵州等省份将脱贫、生态环保放在前面,显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地方的发展目标较往年更加多元化。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