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达沃斯“暖冬”之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2月03日
中美两国领导层在达沃斯点到为止,但围绕两国关系后势的讨论,仍在会场的各个角落活跃展开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曾佳 屈运栩 徐和谦 发自瑞士达沃斯

  2020年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迎来一场暖冬。前后共5天的议程还未结束,小镇屋檐上的雪,就已化了大半。

  今年1月,达沃斯和欧洲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往年明显抬升,小镇上频频出现的话题围绕两条线索展开:第一条,是峰会主办方设定的议程“凝聚全球力量,实现可持续发展”,使得聚焦气候变化、应对环境危机、形塑全球共识,成为场间的高频词;另一条线索是在论坛开幕前才刚签下的中美经贸协议,和对协议签订后,两国能否就停止疾风劲吹、逐渐步向“暖冬”的种种猜测。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