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新浪转发

齐心筑起抵御疫情的钢铁长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2月17日

  [市场企划]

  南方基金作为肩负着普惠金融使命的公募基金行业头部公司,战“疫”当前,责无旁贷。公司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证监会要求,在基金业协会的有序引导下,制定多重措施,从完善机制、组织捐款、投资者教育、维护市场稳定、做好后勤保障等方面切实履行社会责任,鼎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努力维护市场及业务平稳有序运行,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1月22日,南方基金成立防控工作小组,立即进入一级响应状态,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时时跟进疫情最新进展,制定并落实各项应急预案;

  ·1月26日正月初二,南方基金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200万元,驰援武汉,助力疫区人民共克时艰;

  ·2月2日股市开盘前,针对投资者热门关切,包括公司首席投资官(权益)在内的多位基金经理密集发声,就疫情对市场影响进行客观分析,倡导长期投资理念,引导投资者理性看待疫情导致的短期波动;

  ·2月4日,公司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充满信心,使用南方基金固有资金4500万元申购旗下南方信息创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并将继续长期持有已投资的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

  ·在疫情期间,南方基金始终把保证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公司自获悉疫情发生,立刻开始进行办公大楼室内外全面的地毯式定时消毒,紧急采购各类防疫物资,尽最大力度保障员工健康。实行创新的“现场+远程”办公形式,对维持业务运营的必要人员实行现场轮岗办公,其他人员实行远程办公。既保护了员工身体健康,又保证了公司运行平稳,公司所有业务均正常开展,从而保障了亿万投资者的利益,并受到客户的高度肯定。

  此外,公司还实行了严格的防疫报备及隔离机制,每日收集全员健康信息、行程信息,更新员工复工状态和隔离状况,做到“一个都不能少”。每日向监管机构、地方政府、行业协会报送防控日报,联防联控、信息共享,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2020年2月13日,公司无员工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全员健康平安。

  南方基金制定并执行的防范疫情应急预案因其全面性、可行性受到监管部门肯定,被深圳证监局作为范本在同业中推广,帮助同业建立更为完备的应急处置机制;爱心捐款、自购基金受到公众关注,主动作为,履行担当的做法获得普遍好评;疫情期间,公司业务平稳,客户服务响应及时,以实际行动践行承诺,受到各合作伙伴和广大客户的高度肯定。

  “落其实思其树,饮其流怀其源”,作为肩负着普惠金融使命的公募基金行业头部公司,践行社会责任是南方基金义不容辞的担当。南方基金将继续与社会各方力量一道,齐心筑起抵御疫情的钢铁长城,保护员工身体健康,保证公司平稳运行,保障亿万投资者切身利益,当好资本市场的稳定器、看门人,兢兢业业为全国人民管好“钱袋子”。南方基金以“值得托付的全球一流资产管理公司”为愿景,以“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为使命,以专业能力承载客户所托,兢兢业业为客户管理好每一分钱。截至2019年末,南方基金旗下公募基金累计向客户分红超1100亿元、累计为客户盈利1635亿元。

  *本文刊发在财新市场企划版块,不代表《财新周刊》编辑部观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