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编辑絮语·王烁】什么是领导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2月17日
发出正确信号,坚信人民响应

  本期值班主编 王烁

  武汉一天新增1.4万确诊病例,新冠疫情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同一天,湖北省委书记一职易人,上海市长应勇接任。大疫当前,对于稳定人心、稳定局势来说,清晰展现领导力,比任何数据都重要得多。

  人这种东西,有人怕老鼠,有人怕老虎,但有靠谱的人领着的话,刀山火海都去得。

  最近读 Andrew Roberts 写的《丘吉尔传》。1940年春夏之交,丘吉尔第一次以首相身份在议会发表演讲之时,英军在欧陆已陷入绝境,如果不是奇迹般的敦刻尔克大撤退,战争可能就结束了。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