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再融资“大撒把”之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23日
监管时松时紧的政策调整难以让市场发挥约束作用,需要从信息披露、融资渠道、市场监督、司法介入等方面全面配合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全月

  再融资新规2月14日正式发布以来,上市公司纷纷抛出定增预案,一场轰轰烈烈的再融资热潮近在眼前。然而,此次再融资新规中的定价发行对象与以往不一样,特别强调“八折”定价发行的道路是为战略投资者而开。

  据财新记者统计,新规出台后已有165家上市公司发布定增预案,预计募资总额高达2541.52亿元。从相关定增预案看,“战略投资者”蜂拥而至,其中采取定价发行的上市公司有89家,认购对象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公募、私募和各类资管计划。

  目前看,既有高折价的上市公司,也有三家出现价格倒挂的上市公司。其中,溢价率最高的是福日电子(600203.SH),溢价率为106.87%;价格倒挂最明显的是ST云网(002306.SZ),价格倒挂18.33%。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