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境外输入持续拉锯 国门线抗疫战事吃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23日
伴随着全球疫情大暴发,中国境外输入案例络绎不绝,北京、上海和诸多侨乡进入“二次抗疫”
首都机场入境通道人满为患 堰塞效应明显难保安全距离
 

  文|财新周刊 贾天琼 黄姝伦 白宇洁 罗国平 张而弛 周泰来

  3月中旬,国家移民管理局公布的一组数据让中国大型城市和侨乡的普通民众神经紧张: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新冠肺炎为全球大流行以来,中国陆地口岸海港空港入境人员日均12万人次,每日国际航班入境人员2万人次,外国人占比一成。

  和这组数字相对应的是,新冠疫情在全球持续暴发。截至3月19日,中国之外已有166个国家和地区有确诊病例,单日新增近2.1万例,继续呈暴发态势,已有40多个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