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退休政法干部告官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4月06日
法官在判决书里写道:政府的承诺使得企业产生信赖利益,政府破坏这种信赖,就是对政府公信力的损害,对营造良好法治投资环境的破坏
2015年,徐熙萍参与的旧城改造项目区域俯瞰图。2012年时,他和商业伙伴经泰安市泰山区政府招商引资,参与当地首例旧城区改造项目,政府承诺在土地、税收等方面给予优惠。
 

  文|财新周刊 单玉晓

  20多年前的1997年7月12日,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一栋住宅楼粉碎性坍塌,造成36人死亡、3人受伤,震惊全国。国务院专家组查明,这是一起“有关人员玩忽职守、工作严重失职和管理混乱造成建筑质量低劣引起的重大责任事故”。当年,徐熙萍以常山县检察院分管反贪的副检察长身份主办这起职务犯罪案件,将八名责任人绳之以法,获检察系统褒奖。

  这是徐熙萍从事政法工作30年里颇为自豪的经历。20多年后,一段赤手空拳对抗政府失信的经历,再次让他成为焦点人物。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