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基金投资顾问业务扩盘隐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4月06日
如果不改变过往销售产品的卖方思路,投顾业务必将沦为新的产品销售渠道
随着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工作的推进,从卖方向买方的转型,将成为投资顾问行业的重要转变方向。
 

  文|财新周刊 张榆 全月 武晓蒙

  财富管理行业真的就这样起步了?还是一个变身的投资产品销售?市场机构人士担心的是,“如果最终成为一个销售路径,这个投顾试点就没有意义了”。

  2019年10月证监会下发《关于做好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试点机构可以代客户作出具体投资决策,迈出了“全权委托”的第一步。至2020年2月底,投顾试点多元竞争格局扩大至五家基金公司、三家第三方基金销售公司、七家券商和三家商业银行。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