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论|资本市场打假须全方位升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5月11日
可以听文章啦!
以新证券法实施为契机,以金融委三番严肃表态为动力,全方位升级“打假”水平和能力,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资本市场造假将面临严惩。5月4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下称金融委)表示,对资本市场造假行为“零容忍”,将坚决打击财务造假、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对造假的上市公司、中介机构和个人坚决彻查。4月7日和4月15日的金融委会议,也曾提及“坚决打击各种造假和欺诈行为”“对造假、欺诈等行为从重处理”。短短一个月内,金融委就资本市场造假问题三度作出严肃表态,前所未有,足见态度坚定、指向明确,也表明财务造假已到“是可忍孰不可忍”的地步。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