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退票为什么这么难?航空业劫波未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5月18日
一季报后,伴随着国内疫情平缓,航空业在“至暗时刻”后看到一线光明
民航业恢复的程度,主要取决于疫情下的国际经济发展能力。
 

  文|财新周刊 贾天琼 包志明

  一场疫病结束了中国航空业十年“牛市”。

  今年年初,中国民航局开会公布2020年行业发展主要预期指标:运输总周转量1390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7.1亿人次、货邮运输量763万吨,同比分别增长7.5%、7.6%和1.3%,起降架次增长控制在6%左右。

  新冠疫情改变了一切。4月15日,民航局公布了疫情期间的民航业情况,虽然2020年已经过了四分之一,各项指标距离年初预期仅完成一成,飞行班次85万班,平均每天9341班,同比下降42%;旅客运输量7407.8万人次,同比下降53.9%。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