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论|何为积极开放对待CPTPP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6月08日
可以听文章啦!
面对威胁,中国最好的应对方式是进一步扩大开放,使自己跟世界更紧密地融为一体

  中国制度型开放浮现大目标。在日前举行的全国两会记者会上,李克强总理表示,“对于参加CPTPP,中方持积极开放态度。”这是中国领导人首次对CPTPP公开表明立场,国际社会反响热烈。我们理解,“积极开放态度”首先是指应深入研究中国面临的挑战,认真探讨中国加入CPTPP的可行性与路径选择,并适时付诸行动;其次,应从中国深化改革开放的大局出发,评估参加CPTPP的利害得失,避免人为划定某些底线或禁区,以一隅拖累全局。二者其实是一体两面,对后者尤其应当有清醒认识。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