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恐慌性抢购学区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6月08日

  文|财新周刊 牛牧江曲

  5月29日贝壳研究院发布的月报显示,北京西城区学区房新政发布满一个月,二手房成交量同、环比大增,创下“3·17”楼市调控后的新高。

  据贝壳研究院统计,5月北京二手房网签量约1.59万套,环比和同比分别增加20.5%和15.2%;实际成交量高于网签量,环比和同比分别增加39%和75%。

  2017年3月17日,北京规定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提高至六成、最高贷款年限由30年降至25年、对企业购房实施三年限售,这成为北京二手房市场量价齐跌的起点,市场称为“3·17”楼市调控政策。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